close

這次是來講學期中間的放假,跟我朋友往了昆士蘭的 Airlie Beach

天氣可以說是好的不得了,比起墨爾本的鬼天氣,昆士蘭的太陽真的不是在蓋的無敵熱

Airlie Beach 是位於澳洲的東北部距離 Cairns大概是7小時開車,公車聽當地人說是一天

出發前幾個禮拜爬文都看的很亂,所以跟我朋友決定又像之前歐洲那樣不安排行程,到那邊隨機應變 

(歐洲文: http://ivan821217.pixnet.net/)

所以我們就只先訂了飛機到 Airlie Beach, 房間也都下飛機才定的

Airlie Beach 那邊主要分成兩個機場

Proserpine Airport / Hamilton Island 

以這次的經驗

Proserpine 班機較少所以也較貴,但一下飛機大概花個 20 元左右的車費就能到Airlie Beach  

Hamilton Island 班機多機票便宜了一點,但到 Airlie Beach 要花 55 元的船費一個人, 做到那邊大概一小時

 

Airlie Beach 的主要功能就是能通往個大島嶼的地方

 

第一天行程就是去找明天的行程

所以我們聽了朋友說住船上的行程很屌所以我們訂了 Kiana 3天2夜 那邊有很多其他不同選擇的船)

本來是 $749 但可能因為我去的那兩天風速高達 40 mph 所以辦成了 $549 

穿上包吃包住,但額外 飲料酒水另外算, 在包浮淺與潛水裝備

Kiana 包第一潛 免費 , 第二潛 80 第三 60 第四 50 之後都也50還40的忘了

但相信我那邊下水應該一潛就夠了,跟我們的墾丁比起來墾丁水下好看多了

但魚群是滿多的

三天的行程其實都不是很確定會去到哪裡,因為都是看船長判定天氣

像我這三天因為風太大,大到船都快成90度,所以就沒去到外礁

但他帶我們去了很多不同的點潛水跟浮潛,但其實下面都差不多的不好看

倒是沙灘Whithaven那個沙夠白夠軟,用空拍機上去還算滿好看的

在船上就是住的就是還行,廁所上起來是有點不方便

但整體的體驗是很不錯的

早中晚餐都會有人幫你準備,人到就好 

附加: 吃飯時候有規定女生先夾

 

有其他的小行程因為不夠wow我就不放上來了

 

之後幾天的行程就是租了台車到處跑 

機車的話需要 21歲 上然後 Full License 

租倒車我們去了

Cedar Creek Falls

(Source: https://www.queensland.com

面對瀑布有條小路能通往瀑布頂端 (上面可能會有蛇小心) 

 

看夜景 

那天無意間自己亂google maps找到的點,

Outdoor Chapel 如果有車能直接開進去到一個十字架那邊,夜景不錯

311 Mandalay Rd, Mandalay QLD 4802

 

Coral Sea (最推)

可以說那邊最好的點吧

需要停車下去走條小路才能到達海邊

往左那邊的珊瑚礁還滿多生態的

推最好的Airlie Beach海灘,因為有生態的海邊才是完美啊 我覺得

 

 

有任何問題能私訊我的 IG: @noivanwang

有些點沒po覺得太普通了

arrow
arrow

    Ivan W. 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